close

今天一早我就被我老媽吵起來
為什麼咧? 還不就叫我包粽子
很順的~我就回說~我哪會包粽子呀~
果然~不能回嘴~
一回嘴就聽到他在碎碎唸~

內容不外乎:
不會包~不會學哦~
#^%#%(&*_)(+)(_|+_|%%$&^
以後要嫁人怎麼辦~還不是要學~
#%^#^)*&_(+(R#&^&)_(*+()+_

唉~我就知道他三句不離嫁人~
他就這麼想趕快出清存貨哦=="
我還是認份離開我溫暖的被窩吧!!



其實我超愛吃粽子的 但~我從來沒包過粽子
記得我好像只有高職要考四技那年有包過
不過只是意思意思給他摸個二下而已
因為人家說包粽包中

我家應該算是客家粽吧 其實我也不太會分耶
反正我家的粽子內容不外乎
蛋黃(我的最愛),瘦肉(我實在吃不慣外省人的肥肉),豆干,香菇,蝦米...

據我妹說我老媽還是照傳統作法
一定會先將米炒過 再包好拿去蒸
這我就不懂囉
我只知道我就愛吃我媽包的粽子



我這個門外漢 一拿到粽葉 問題就來了
天啊~哪一面在外面呀??
馬上跑去觀察我老媽包好的粽子
原來~平滑的那一面是向外的 
好再我有跑去看 不然就糗大了

再來 粽葉要怎麼折呀
好像有聽說要在幾分之幾的地方折
問題又來啦 我哪知道呀
呵~隨便囉~我完全憑手感~

再來的步驟是我唯一沒問題的
就是~加料~加料~加料~
先是一層米~再一層料~再一層米~



重頭戲來囉~包粽子~
果然~我包的可以說是亂七八糟~
一下~露餡~
一下~粽葉破了~
一下~粽葉收尾的地方留的太短~
一下~粽葉收尾的地方留的太長~
一下~粽子包的不像粽子~

我來來回回試了好幾次
終於包出一個比較像樣的粽子
不管了就先趕快綁起來囉
不然太挑不知道要包到啥時


↖第一顆完成品

綁成串的動作看似簡單
但~我還是沒有一次OK~
一下~粽葉被我不小心的用破
一下~又怕綁的不緊會掉下來
反正事情就是沒我想的那麼簡單


總算包完囉
只要在進蒸籠蒸一個小時就大功告成
就有我愛吃的粽子囉!!

成果揭曉
.
.
.
.


左邊的是我包的,右邊的是我老媽包的
不是我故意把粽子用二半好可以看到餡的
而是我一打開~我包的粽子就很自動的分成二半
哎呀~功力有差~功力有差~


最後的結論就是~
我還不夠格嫁人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