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以久的陽光.藍天.笑容

總算在今天出現了


帶二隻到河堤走走晃晃
曬曬太陽把這陣子的煩悶都趕走
想好好把握這難得的好天氣



天氣變化的好大
昨天明明就還冷的要命,今天太陽大到讓人會誤以為是夏天
希望明天還可以維持這種好天氣



今天拍的照片左上角意外發現黑點
其實之前就有了只是一直沒注意到而己
今天的藍天使得它特別的突兀

  
上網查了一下,大部份的網友都說應該是CCD入塵 ,但也有看到是CCD壞點,
而二種說法,我們也都有符合到

*鏡頭伸縮時恐有遭外力撞擊,導致伸縮套筒表面材料部分脫落而掉入鏡頭內
*LCD螢幕看照片有黑點,而電腦螢幕看照片也有,則是相機的CCD感光元件有壞點了

我好怕是上次在花蓮那一摔把CCD給摔壞,明天又要把G7送修囉~希望只是入塵而己!!

下列是網路上截取的資料:

1.根據Canon的說法,內部黑點(類入塵)的狀況有兩種:
1)鏡頭伸縮時恐有遭外力撞擊,導致伸縮套筒表面材料部分脫落而掉入鏡頭內。
2)更換記憶卡或電池時位於灰塵多的上方處,塵土經由卡槽進入。

2.拍攝全白畫面時,如果有黑點又確定不是灰塵,那就一定是壞點,
有時候利用相機的LCD螢幕看照片有黑點,而電腦螢幕看照片沒有,則是相機的LCD有壞點;
而如果相機的LCD螢幕看照片有黑點,而電腦螢幕看照片也有,則是相機的CCD感光元件有壞點了。

<原文於標題1.2.可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