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墾丁*天氣晴


其實早在公視播[我在墾丁*天氣晴]時,我跟蝦老大就一直很想念墾丁的陽光.沙灘.海洋,
這次藉著我生日的名義相隔半年後我們又踏上這片土地!

已經連續四年都到墾丁,每次來的心境都有所不同!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是與朋友一起去的,而我們在墾丁玩樂時,我們家牛寶貝也悄悄的來到這個世上;
第二次我們之間就多了個小燈炮---牛寶貝;第三次又多了個大燈炮---momo,
電力一年比一年強,天氣也一年比一年熱!



因為臨時決定要載蝦老大的媽媽到高雄,所以我們快中午才離開新竹。
中途去古坑休息站時,我們一停好車正要熄火時,就發現正對面也剛停了台同款同色的車!
很巧吧~更巧的是他車上也載了隻小米,我們二台車都互相叫自家小米看對方家小米。呵~

沒圖沒真相,所以我就偷拍了對方,可惜對方沒下車不然就給狗子們認識認識!

古坑休憩中~


我們從高雄到大鵬灣時已經是下午4:30了,但因為蝦老大一心想看賽車道,所以我們還是買票進去大鵬灣,
但是賽車道根本就還沒有完工呀!到底是要看什麼咧~傻子B呀~傻子B~下次要先用清楚狀況呀!
反正二隻坐車坐太久了,讓他們活動活動筯骨也好,二隻一放開就開心的亂跑,一沒注意又跳下水去游泳了。

  
 

隨性的我們,其實也算是臨時決定去墾丁的,所以根本來不及定房間,
直到晚上7點我們人已經在恆春鎮上,才開始打電話問民宿,第一首選當然是Summer Point
很幸運的面海雙人房剛好空著,而且Chris還記得牛牛,因此又給我們優惠價,真的是就感心耶!

 
這次去Summer Point發現他改變了不少,
聽說是因為房東把旁邊的地收回去想自己用民宿,結果沒想到墾管處不准建,就停擺在哪!

而Ocena長大了,現在已經比牛牛大隻了,聽說自從我們回去後,Ocena已經學會所有牛牛的壞習慣!

現在也多了美味的早餐,我們一連二天吃了豐富的早點,甚至連我們要退房那天還因為擔心我們吃不飽而又給我們外帶了一份總匯三明治當下午茶,明明才剛吃了法式土司跟蛋餅怎麼可能吃不飽咧!真的是太...謝謝你們了!

  

我們這次依然是天天睡到自然醒,沒有既定的行程,想去哪就去哪,不想出門就窩在民宿,
這就是二個人去旅行的好處,如果有別人應該受不了我們這樣吧!呵呵~我又開始懷念那時候的愜意。

說到這,有個小妞日子過的可爽了,強占了我的位置,使得我們明明是睡雙人床卻跟睡單人床沒二樣!
 
看他睡這麼舒服,不整整他,難消我心頭之恨呀!


身為[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忠實觀眾,我們當然要來去找找漢文家囉!
其實蝦老大有買[我在墾丁*天氣晴]的電視小說,不過忘了帶,所以我們都是憑著印象在找地點!
這趟墾丁行,我們沿路經過哪都在說,這是哪...那是哪...一直在繞著這個的話題打轉。呵~

說到[我在墾丁*天氣晴],我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像這樣時間一到就坐在電視前等著了,這感覺真好^3^

 
 

以往來墾丁都會帶他們去玩水,而這次我們幾乎沒帶他們去什麼地方玩水,
天氣太熱了~我們改往山上走,我們的目的地---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真的很棒,很值得大家來走一趟,發現墾丁的另一種美。

社頂自然公園內以珊瑚礁林形成的地形為主。其間遍佈草生地及動植物,並有望海亭、一線天等據點。本區共有數十處石灰岩洞穴,可見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

社頂公園有豐富的動植物景觀,植物有329種以上,每年的春、夏季,因原生的蝴蝶覓源植物馬兜鈴、芸香科等大量的散佈,接近50種以上的蝴蝶品種處處可見,並可在賞蝶走廊近距離觀賞迎面飛舞的蝴蝶,同時享受森林浴的舒爽,也是賞蝶和研究蝴蝶人士的最佳理想地點。
                           
                               ---資料擷取/CTIN台灣旅遊聯盟
小峽谷---很棒的自然景觀

湧泉---沒有水的湧泉~本來還想說有水可以給momo玩= ="



大峽谷---很深很深的峽谷,日照不足使得泥濘地滑,不是很好行走。

牛牛跟momo的腳一直被不知名植物給黏到,臭小牛還知道要自己翹腳給我清除異物。
 
涵碧亭眺望---風景超優
  
在涵碧亭玩蝦老大的戰利品

遇到可愛的牛頭梗,在這吹風看風景真的很舒服,三隻狗子都舒服到睡著了。


逛完社頂自然公園,我們就往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青蛙石海濱步道出發

 
青年活動中心十分的古色古香,會讓我想起以前的阿婆家。

青蛙石步道比我想像中的短,而且我們都沒有找到青蛙石到底在哪,真是糟糕~"~
momo看到情人灘又情不自禁的去游個二圈!

關山夕照
 

籠仔埔草原

冒著車子底盤被喀到的危險,我們還是硬開進來了,
一開進來就是綿延的草原,一望無際的藍天海洋,真的很讓人心礦神怡呀~

 
 
如果不看到下面這個情形會更好= ="


籠仔埔草原---[我在墾丁*天氣晴]結局拍攝的地點,也是我們這趟旅程的最終站。

蝦老大~謝謝你特地帶我們出來玩~^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