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要找家*

同事的朋友,對於認養茶茶的事一拖再拖,因此決定重新為茶茶找個家。

茶茶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之前受傷的手掌現在也已經回復本來應有的粉嫩,
現在茶茶只欠一個溫暖可愛的家,希望大家能幫幫茶茶!!
                                                                                                 --- 97/7/10

6/8 23:30左右
蝦老大載我回家行經自強北路時,突然看到一隻小貓咪(茶茶)穿越馬路衝向分隔島,
晚上的車開的又快又急,好在我們與另一台車都有注意到,不然又有小生命要慘死輪下了。

當下我們就決定調頭把他帶離分隔島,最近蝦老大做的功德事已經夠多了,實在是不想再增加一件了!

把茶茶救離分隔島後,問題來了,後續該怎麼辦?看他的年紀應該才一二個月大,他有辦法謀生嗎?
討論後,決定先帶回家照顧,之後再幫他找個主人囉!暫時取名為"茶茶"!

  
當天晚上,大概是因為陌生環境讓茶茶很不安,因此他整整叫了一整晚,
搞得沒有耐心的我嚴重睡眠不足,還要擔心他把我家人都吵起來!

氣到出言恐嚇他 [你在叫,我就把你找個沒有車的地方丟了]
這氣話,他當然聽不懂;而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的繼續安撫他!

從第一天的幾分鐘叫一次,到第二天的幾個鐘頭叫一次,到現在的睡到不醒人事!
貓砂也一下就學會用了,我只能說,小貓咪的適應能力與學習能力真的都很強!
 
6/9 隔天我們就帶茶茶去看醫生,醫生只先為茶茶做體外的驅蟲,醫生建議十天後在打預防針與體內驅蟲!
6/11 本以為是貓咪都很愛乾淨,所以茶茶才會一直在舔手掌,卻發現是因為手掌上的傷口,真是太大意了!

醫生說大概是在流浪時被燙傷,茶茶又不斷的舔它,才使得手掌裡蓄膿。
吃藥,戴頭套,注意傷口,應該很快就可以復原了!

茶茶太小了,所以頭套沒有他的size,我們就自製了厚紙板頭套!呵~可愛的喇叭花!
 
牛牛對茶茶的態度倒是讓我很意外,我本來以為牛對茶茶會像之前對小叮噹那樣關心!

而牛對茶茶卻只有一開始的好奇心,後來牛牛都不太理茶茶,只對茶茶的飼料有興趣!= ="
甚至我還覺得牛會吃茶茶的醋,因為我在照顧茶茶時,牛就會在一旁很哀怨的看著我!

小叮噹是蝦老大家附近流浪貓生的寶寶,那時因為母貓被毒死了,只剩下才出生沒多久的小叮噹!
剛帶回來的小叮噹全身都是螞蟻,本來還不該張眼的他,卻被咬到痛的張了一隻眼,讓人超心疼的。
 
牛對小叮噹可以說是百般照顧,根本就把小叮噹當自己的小孩!
小叮噹還不會上廁所時,牛會幫他舔屁屁,也會跟他玩,也能忍受小叮噹在他身上抓來抓去也不生氣!

之前有次我在整理小叮噹的影片,牛牛聽到小叮噹的叫聲,馬上就衝到我房間開始在找小叮噹!
看的我好難過,我想當初把小叮噹給人認養,最難過的就是牛牛了吧!
 
其實不論是小叮噹或茶茶,如果可以,我真想要自己養!
但是,事與願違,而我只能盡力幫他們找個好人家囉!

茶茶現在暫時由我先照顧,以後可能會交給我同事的朋友養,不過,一切都還不確定!
 
題外話---貓咪真的好難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