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遇到一隻黑拉拉及哈士奇
看到哈士奇的時候 他跟著一堆學生跑走了
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流浪狗

而黑拉拉呢
其實白天陪阿呆去交畢業專題時就注意到他了
本來以為他是日校學生帶來學校的 所以就沒多想
沒想到晚上去上課時又看到他了

仔細一看
身上多處都因為皮膚病已經沒毛了
看來應該已經流浪有段時間了
不知道是走失了 還是被棄養的

繼上次小米嬌之後
我又再次體會到強烈的無力感

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但我還是想試試
所以我打電話回家問 結果呢 可想而知
同樣的 阿呆在我的要求下 也撥通電話回家了
得到的還是同樣的答案

其實我並不是一定真的要養
我只是希望說 能夠先帶回家讓他安頓一下
然後帶他去掃有沒有晶片 上網發發信
看有沒有人的狗狗不見了 因為必竟狗狗是會移動的
這一秒在這 下一秒沒人能知道他跑去哪了

如果 如果今天走失的不是黑拉拉
而是我們的寶貝女兒 牛牛
我們一定也希望哪個撿到他的善心人士
願意帶他去醫院掃晶片 好讓他可以回家

如果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不伸出援手
那麼自家的寶貝 就很難有回家的一天

這就是為什麼 我今天會這麼難過無力的原因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發發信
看有沒有人家的寶貝掉了

黑拉拉 很抱歉
我能為你做的只有這麼多了
之前跟你有相同遭遇的小米嬌
現在已經在基隆當大小姐了
所以~我希望你也能找到屬於你的主人

***************************
附帶一提

其實我不是完全信任晶片的

因為目前台灣晶片的廠牌有三家
AVID(美國)、TROVAN(美國)、WATRON(工研院)
而不是每家動物醫院都有這三家的掃描機
也不是每個人撿到狗狗都會帶去掃描的

所以我覺得有時項圈名牌的必要性比晶片還重 
雖然項圈名牌會有掉的可能性 
但在短時間內對撿到狗狗的人是最簡明易懂的方法

最最兩全其美的方法是
打晶片 也戴項圈名牌
這可以說是兩重保障呀!!
(這好像是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